*威布中秋平分秋色24h——14:00

*威布

*脑洞来源于手游,布莱克好像喝不醉来着(?)

*成功写跑题了,很流水账【】

*想想好像没什么说的了,开始吧【】



卡修斯一点也不喜欢酒水一类的东西。


虽然他长的和成年的精灵没什么两样,但按时间来算他也才十来岁左右。自然不会喜欢酒里那股辛辣苦闷的味道。对于那些晕乎的醉鬼他更是抵触的不得了。


所以宴会上他喝的都是果汁一类的饮品,坐在座位上看着醉鬼们满口胡话嬉笑怒骂,全当在看一场无聊的戏剧。


不过不喝归不喝,私底下卡修斯也挺好奇团队里另外三人酒量如何——缪斯他见过,某次他去天蛇星做客。正巧缪斯刚处理完公务,她安顿好卡修斯后就拿了瓶红酒和果汁走过来。天蛇少主举止优雅,量度也点到为止。只要不是很烈的酒她都可以接受,少女惬意地靠在椅子背上,她说这算是一种工作后的消遣,放松身心。


卡修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缪斯控制得当,那么另外三个比她年长的自然不必多说了吧?他咬着吸管,不着边际的想着。


不过他的想法很快就被推翻了。


他们受邀请来参加赛尔号的宴会,灯火辉煌,觥筹交错,酒香从碰撞的玻璃杯里溢出,飘散在喧哗的人群之间。


卡修斯和缪斯都不打算喝酒,卡修斯喝着小赛尔送来的果汁,缪斯则饶有兴趣地看雷伊盖亚和布莱克。盖亚举起酒杯问对面两人要不要和他比比。雷伊笑而不语,布莱克挑挑眉回答说不妨试试。


于是就成了现在的场面,布莱克面不改色的抿了一口杯中残余的酒,他对面的雷伊和盖亚已经倒在桌上沉沉的睡过去。


卡修斯料想过布莱克会赢,但是对方一点醉意都没有这点倒是超出了他意料。


宴会结束后缪斯去找来了阿克希亚,两人扶起自家恋人,跟卡修斯和布莱克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格雷斯星与怀特星相近,布莱克自然和卡修斯一道回家。


他们与午夜流星为伴,穿梭于绚烂星际中,璀璨银河被甩在身后,紫色和蓝色的两道弧光划过天际。


卡修斯侧头打量他的友人,布莱克飞行很平稳,神色如常,如果不是身上有淡淡的酒气,根本看不出来他喝过酒。


作为联盟的第二把交椅,外交这一块也划分到了布莱克的职责里,外交应酬雷伊忙不开的情况下布莱克就会顶上,他在宴会上谈笑风生,优雅惬意。对于酒水也是把控得当,每次宴会下来卡修斯去接他,都完全忘记了对方可能喝过酒这件事。


“布莱克的酒量真的很好啊。”想的这里,卡修斯不由自主的说道。


“嗯?”布莱克发出一声疑问的音节,“其实还行,算不上多好。”


“能把雷伊和盖亚都喝趴下,我觉得你很厉害了。”


布莱克停顿了一下,这个话题让他想起了什么事情,直到快接近格雷斯星时,他才回答:“……其实以前不怎么能喝来着。”


“所以算是后期逐渐适应?”卡修斯问道。


“算是吧。”布莱克回答。“因为不尽快适应酒精会很麻烦。”


卡修斯一时没反应过来,将这句话琢磨下想起来,布莱克可是在邪灵组织待过的人。在刀光剑影尔虞我诈中踏入高层,接个应酬之类的算是家常便饭了。


布莱克不知道是否要继续说下去,他觉得自己还是有点醉了,平时话语少之又少,对于在邪灵的过往更是只字不提。而他现在……给了卡修斯继续问下去的契机。


不知道是酒精还是心理作用。


潜伏的那段日子是布莱克不愿意回忆的往事,所以卡修斯知趣的没问下去。当布莱克愿意对他坦白的时候,也就自然就说了。


片刻的沉默后,布莱克还是说下去了。借着略微迷糊的脑子回忆那时的事情,他的呢喃话语更像是醉中的梦呓。


“那个时候的我,对宴会一类的事能离开则离开……”




布莱克步入高层后,邪灵组织进入了高速发展期,在这位“精灵鬼影”杀伐决断的强权下,邪灵组织的恶名响彻了整个裂空星系。


但是在外交或者宴会上鲜少有人见到他的身影,布莱克就如他的称号一样,行踪神秘莫测。这点令威斯克很头疼,他的得力下属总会在某些地方特别执拗。


布莱克不喜欢抛头露面,顶多重要场合他稍稍过个场,然后在众人谈笑风生时悄然离去。至于谈合作之类的重要事宜,由艾文和卡洛斯处理。


“我猜布莱克是不能喝酒。”某次宴会结束,卡洛斯醉醺醺地胡扯,“你看那次,有人跟他敬酒他都有点不情愿。”


艾文扶着卡洛斯,对方的重量一大半在他身上,他只能把人慢慢往回送。“他不能喝不也挺正常的吗,他也没多大。”


“这传出去不挺可笑吗?”卡洛斯迷迷糊糊地说。“威震四方的精灵鬼影,其实还是个滴酒不沾的毛头孩子。”


“我看你是真喝多了。”艾文给他翻了个白眼。“这话让布莱克听到,你能看到明天的太阳才鬼了。”



不过卡洛斯说的是实话,布莱克的确没多大,也滴酒不沾,他不会应对这种场合,所以干脆不去深入。


但这样下去不是常事,布莱克坐在自己的房间里,盯着杯中酒红色的液汁,他一点也没有喝下去的欲望。


他迟疑地举起杯子,心里明白必须尽快适应这里的刀光剑影,威斯克不会一而再,再而三的纵容他的任性。


布莱克眼睛一闭,举起酒杯一饮而尽,酒水流过喉咙留下火辣辣地疼,呛的他喘不过气。


【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】他的脑海里响起一阵声音,【那么勉强自己干嘛!明明就不能喝!】


“再回避下去迟早会有人抓把柄。”布莱克咳嗽了几声,带着几分不情愿回答脑海里的声音。“你以为我很愿意吗?”


【强者为尊是邪灵组织的信条,只要你不想没人敢对你指手画脚的。】


“但是我必须加快成为威斯克左膀右臂的进程,我不能让他挑出一点毛病来。”


【也许我就不该顾及你的复仇计划,早把身体主权抢过来好了。】那个声音闷闷的。


“你放心,我不会给你添乱的机会。况且我没你那么没良心,每次惹是生非后没台阶下了把我切出来。”布莱克又皱着眉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
他的声音充满了抗议,全然没理会布莱克后半句说的实话:【拜托!就算我现在感受不到,等我哪天拿到主权的时候,这身体被你搞得千疮百孔我还能用吗!】


酒液下肚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,再加上脑子里还有个声音不停的嗡嗡叫,吵得布莱克心烦,他不耐烦地叫道:“那你就省着点用!别我回过神身体每一处在疼!”


【是谁处于危险境地处理不过来把我切出来的?!】脑海里的的声音气得发疯。【你简直不可理喻!!】


脑子吵得实在疼得不行,让那个聒噪的声音停下成了布莱克开脱自己不继续喝下去的理由。他转身倒床就睡,誓要把那个人的头按在精神空间的地板上摩擦。


于是那次对酒水的尝试就这么不了了之。



关于宴会能逃则逃这件事,他终于是被威斯克叫来谈话了。


事情起源于上次宴会,他本想跟以前一样过个场就走,但这次没走成,某个组织的成员跟他敬酒,布莱克推脱不了,只能硬着头皮上,没一会儿他身边就围满了人,布莱克只能在内心祈祷自己的酒精接受程度能撑过这次应酬,让他安安稳稳退个场。


末尾的时候他的头已经有点晕了,人影在他的视线里模糊,布莱克一只手抵在身后的桌子上,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失态,但眼前这些人显然不打算放过他。


最后是斯宾塞发现了端倪,挤进来为布莱克解围,布莱克紧绷的弦总算松弛了下来,接着机会悄然离去。


宴会结束后,这件事情自然传到了威斯克耳朵里。


他不用在头疼布莱克那执拗的个性了,现实把他的得力下手拍到了他跟前。



布莱克走过暗色的长廊,在威斯克门前踌躇了下,推门而入。


威斯克坐在桌旁,桌面上摆了一瓶酒和两个酒杯,其中一个被威斯克握在手里,杯中艳红色的液体如他的眼睛一辙。


“来了?”威斯克指指他对面的座位。“坐吧。”


布莱克坐到对面,盯着眼前的酒杯,威斯克叫他来干嘛他心知肚明。


“作为邪灵组织的高层之一,我想这点技能你是得练会的。”威斯克不拐弯抹角,他挑挑眉,对布莱克举杯。“起码你要做到不在对方面前失态。”


布莱克只能给自己的酒杯倒上酒,与威斯克碰杯。无论眼前这人是故意刁难他,还是真为组织面子考虑,布莱克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




几杯下去后威斯克神色如常,酒的香醇在口中蔓延,不过威斯克还是不太喜欢喝酒,他还是更喜欢清淡点的。比起酒他现在注意力在布莱克身上,对面的少年可没他那么游刃有余。布莱克的头已经有点晕了。


威斯克叹口气,果然还是太嫩了啊。


“还好吗?”


“我很好,威斯克大人。”对面的少年还在嘴硬,但是身体的不适让他装不了多久。胃里排山倒海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。


威斯克放下手里的杯子,示意布莱克可以停下了,此行的目的是想好好开导下他,布莱克工作方面没什么可挑剔的,他所欠缺的只是交流,他像刻意躲避这一点似的,每次宴会都找不到人。


“布莱克。”威斯克开口,刚想说些什么发觉少年有点不对劲,布莱克伏在桌子上,胃痛让他完全绷不住无事的样子。威斯克走过来观察他的情况,却听到少年埋在双臂里的声音嘀嘀咕咕的,听得不太清。


“好痛……该死的……迟早把身体主权抢过来把你吞噬掉……”


这句没有来由的话语划破了空气,让威斯克重新审视这个人,布莱克慢慢抬起头,眼里是锃亮的鲜红,他的状态很不好,胃痛疼得他呲牙咧嘴的。


斯宾塞任务报告里的一句话浮现在威斯克的脑海里。


【当那双眼睛变为猩红时,我们将所向披靡。】


威斯克时常听到关于布莱克的评价,他是精灵们避不可及的精灵鬼影,阴冷的眼神总让人联想到大雪弥漫的凛冬时节,尤其是那双眼睛沦为红色的时候,人们对他只能用以下几个词汇去形容:暴戾,可怖,以及令人望而却步的战力。


传闻他听得太多了,威斯克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少年,这个人这倒还是第一次见。


布莱克的视线有些模糊,他隐隐约约只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轮廓,他意识到主人格这会儿是无意识的把他切出来了,随即感受到的就是昏昏沉沉的脑子和胃里翻天覆地的绞痛感。他在心里把主人格狠狠地问候了一遍。


“你是另一个布莱克?”


威斯克的声音在布莱克耳边炸响,布莱克的混淆的脑子空白了一秒,他清楚自己与威斯克的实力差距,那么为了自保他也得把主人格的戏演下去。


“没错。威斯克……”他咬牙切齿的将后面两个字挤出来。“……大人。”


威斯克眯起猩红的眼眸,如果说布莱克懂得在他跟前藏起自己的利爪,那眼前这个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幼兽,能看得出他很讨厌臣服于人。


两人间的气氛几乎凝固。


“你不用那么紧张。”威斯克轻笑一声,回到座位上将杯中的酒液喝掉。“放松点,你现在又不是在工作。”


可此时此景比我以往醒来还要糟糕数倍。布莱克想到。


布莱克既没点头也没有摇头,坐在座位上眼神打转,想糊弄一个借口赶紧离开此处。


“他很令你头疼吧。”威斯克开口问道。


“与你无关。”他下意识冷冷地回答。


威斯克没在意布莱克话中的不敬,他的眼神望着一个没有聚焦的点,缓缓说道:“你的主人格是是个很倔强的一个人,但凡他不想做什么没人逼得了他。”


“你这不成功了吗?”布莱克嗤笑一声,他指指自己的眼睛,“他就不适合喝酒,酒量能练出来都是瞎扯。他现在晕乎了强制下线留我来面对你。”他恶狠狠地加重了末尾的称呼。“威斯克大人。”


“倒也不是。”威斯克摇摇头。“他不能太排斥外交一类的场合,那是他必须经历的事情,如果说酒精能让他暂时平静下来听我给他讲讲也好,不过……”威斯克停顿了一下。“碰见你倒是很意外。”


“我可以替你转达。”布莱克冷哼一声,他补充,“听不听就是他的事情了。”


“这方面不需要了。”威斯克叹了口气。“由这次实验可得,你的主人格是真的不能喝酒……罢了,以后宴会一类的场合让艾文和卡洛斯跟紧点好了。”


“那么我告退了。”布莱克起身,全然不顾威斯克是否还想谈下去,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促使他赶紧离开这里。


威斯克没有拦他,布莱克在关门前听到了威斯克的低语。


“别太累了。”



……最后不还是让我当传话筒吗。布莱克在心里翻白眼。





“我以为布莱克会一直回避下去呢。”卡洛斯望了望和斯宾塞一同在人群里谈笑风生的布莱克,就好像几个月前在外交一类的场合见不到人的精灵鬼影是骗人似的。


艾文耸耸肩,继续看着手里的计划草案:“这样不好吗?布莱克知道该怎么做,还能给邪灵扩大声誉,皆大欢喜。”


“所以威斯克大人终于把布莱克的工作做通了啊?”


“看样子是的。”





【感觉怎么样?】


准备就寝的时候,脑海里响起了那个将近安静了一个月的声音。


“还好……”布莱克躺到床上,“慢慢来吧。”


【我以为你会照着威斯克的话去做。】那个声音说道。【外交斯宾塞他们处理的过来。】


“之前说过,我要加快成为威斯克左膀右臂的进程,不能让他挑出一点毛病来。”


【你随意。】脑海里的话放弃劝说。【你按你计划走好了,别在让我经历上次的社死现场,希望别有第二次。】


“不会了……还有,谢谢。”


【哈?你会对我说谢谢?】那个声音像是发现了什么大事情。【你是指哪一件啊?我帮你从战场上死里逃生那么多次!】


“别耍嘴皮子。”布莱克道。“就是那次在威斯克面前感谢你没把我直接卖出去,全部坦白。”


【……哦。】那个声音含糊不清的答了一声,再没了声音。



他没有把威斯克那句话传达给布莱克。谁知道那老狐狸什么意思。“布莱克”想。即便他当时身体在不舒服意识在模糊也听得懂那句话中有话的意思。


威斯克到底把布莱克的家底查到了什么程度他不清楚,他只知道威斯克要想杀布莱克早动手了。


那就顺其自然发展吧。“布莱克”闭上眼睛,在精神空间缓缓睡去。



看看你们两个最后到底是个什么结果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