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缪斯生日24h计划——18:00—19:00】关于生日

*缪斯小姐生日快乐——  
*微量盖缪  
*很流水账,好像在没啥预警了(?)  
*开始叭  
  
  
窗外是寂静而清凉的暮色,新雪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落在正嬉笑打闹的孩童们身上,孩子们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天,望着今年天蛇星的第一场雪。  
  
缪斯站在窗前,窗外一派祥和的景象让她不由地回忆起自身已消逝的童年。在她还是米奥的时候,她也和外面的孩子们一样在雪地里肆意欢笑着奔跑,她的哥哥耶里梅斯会追在身后提醒她跑慢点别受凉了,两个孩子赤红色的头发在白雪里格外温暖灿烂,他们的父母站在不远处,含笑看着这对兄妹在雪地里小打小闹。  
  
这段褪色的记忆太久远了,久远到藏在缪斯脑海深处,只剩下了一点点碎屑,在某个时刻从眼前划过,然后继续封尘在角落。  
  
“缪斯。”  
  
身后传来那声令人心安的声音,缪斯从回忆中回神,微微转头,盖亚不知何时来到了她身边,战神艳红色的双眸如温暖的火焰,融化窗外的白雪。  
  
“是想家人了吗?”盖亚走过来倚在窗前,陪心爱的女孩一同欣赏窗外的雪景,  
  
少女的心思被恋人一语道破,缪斯张张嘴,最后还是微不可察地点点头。恍惚间她感到一只温热的掌心贴合在自己的手背上,传递暖意。“你还有我们,缪斯。”盖亚放缓声音,为他的女孩带来慰藉。  
  
“是啊……”缪斯靠在盖亚的肩头,长舒一口气,像是卸下了一切重担,此时此刻她不是平日雷厉风行的天蛇星少主,而是个在责任的重压下稍作喘气的女孩。“我还有你们,真是太好了……”  
  
【除非战胜我,才加入你们。】  
  
最初雷伊向她伸出了橄榄枝,缪斯不想让他们卷入天蛇星的内部纷争,于是提出了击败她的要求。而随着他们共同经历的事件越来越多,她已与这个团体密不可分。  
  
以至现在,她有了与她风雨同舟的家人们。  
  
盖亚伸出手抚摸缪斯的朱红长发,发丝随着他的指尖滑落,缪斯自从封王后鲜少有放松的时候,他不免有些心疼。  
  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盖亚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。“你可以放松些,这是属于你的日子。”  
  
“我对生日其实并不是很在意……”缪斯轻喃,从她和兄长出现裂缝开始,她就再也没过过生日了,久而久之她也淡忘淡然,专心在瞬移万变的宇宙中一步步变强,守护她的母星。  
  
现在宇宙终于暂时和平了,人们在琐碎的日常中注意到了女王的生日,他们愿为女王高声赞歌。  
  
“但还是谢谢你们。”  
  
  
缪斯想起今早房门一拉的情景,小山似的礼物一下子把她淹没在里头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今日是属于她的日子。她从礼物堆里爬起,笑着看向站在她对面的两个人,卡修斯正躲在布莱克背后——出这样的主意的也只有这孩子了。  
  
布莱克点点头,微微一笑:“生日快乐,缪斯。”  
  
“生日快乐啊缪斯姐!”躲在布莱克身后的卡修斯嘿嘿笑着:“怎么样,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  
  
“何止啊。”缪斯走过来将卡修斯从布莱克身后提溜出来。“你可是让我大开眼界呢!”  
  
  
卡修斯的主意虽然幼稚了些,却非常有成效。缪斯嘴角勾起一丝弧度。她很久很久没收到这么直白的祝福了。  
  
盖亚摇摇头,否认缪斯那句不在意,他的神色很认真。缪斯抬头,能从那双红眸中看到自己的倒影。  
  
“你应该在意,生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了。”  
  
“那是一年仅一次,有个证明你诞生,并且活在这个世界的日子,怎么会不重要呢?”  
  
战神的话一字一字落在了她的心上。  
  
有些事情即便你淡忘了,总会有人替你记得。  
  
“是啊。”缪斯望着窗外的白雪,含笑回应道。“很重要。”  
  
  
  
缪斯小时候很喜欢过生日,因为她爱一家人在一起时其乐融融的氛围,她双手合十许愿,愿她的家人幸福安康和谐美满。然后睁眼吹灭蜡烛。  
  
缪斯后来淡忘了自己的生日,因为她的家庭近乎分崩离析,和睦之下竟是用谎言与阴谋组成的家庭,可笑又可悲的是他们的父母却深爱着对方,也爱着他们的孩子。  
  
现在呢?  
  
缪斯与盖亚十指相扣。  
  
被她淡忘的日子,不会再忘记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